叫我总攻大人✨

【二十四种周翔】立夏

立夏-周翔

  立夏将至,职业选手们开始了夏休期,温度渐渐爬升着,周泽楷看着电脑屏幕里的五花八门的旅游攻略,之前在冬天答应孙翔天气暖和了就出国旅游,却连个地方都没想好,不禁皱起了眉,快速的翻阅着网页。


“楷楷,你爸爸回来了!”门口传来了拧钥匙开门的声音,孙翔一路向里走一路七七八八地把身上汗湿的T恤扒下。


  打开卧室的门看见周泽楷一脸愁眉的看着电脑


“你在干嘛呀?脸色怎么那么差,不会是开小号打网游被人欺负啦?”孙翔故作惊讶地瞪着周泽楷。


周泽楷拿纸巾擦了把孙翔额头上的汗,呵了一声回复他的调侃。


孙翔瞟了一眼电脑上的旅游广告:“嗯?你在看旅游广告?”


“你说要旅游啊……”周泽楷委屈地看了眼孙翔,合着原本说要出去的人已经忘了这回事了。


“哦……好像说过啊?”孙翔挠了挠头,仔细回忆,想起之前说要出国玩一趟,“你记得不就好啦?”孙翔揽过周泽楷的肩,把一头汗胡乱的往他脸上蹭。


周泽楷轻推了把孙翔,扭过头继续看着网页上的各种广告,想象着去这去那会和翔翔发生点什么...…


孙翔突然激动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“去欧洲!上次去苏黎世的时候在转机的地方都没好好玩!”


这种主动的要求极大的解决了选择性强迫症的困扰,周泽楷愉快的在携程网上买了两张票。


  总算是结束了各种繁杂的手续,两个男人带着行李在深夜来到了浦东机场,周泽楷披了条外套,孙翔穿着汗衫在一边冻得发抖,还想着之前说过的“都立夏了还穿那么多,是不是男人?”


  这晚上确实还是有点冷。看孙翔冻得发抖,周泽楷把自己的外套披到了他的身上。


“我穿你外套你不冷嘛!”孙翔作势要把外套还给周泽楷。周泽楷握住了孙翔的手,用肢体接触告诉孙翔自己不冷。


  过了海关,两个人在候机室玩了几盘游戏。等了有一会儿广播终于提示他们登机。


  孙翔调大力拍了拍周泽楷的后背:“来,小楷子,随朕登基!”


  然而等待着这个小皇帝的是经济舱漫长的队伍,“我下次要头等舱!朕怎么能排那么长的队!”孙翔无力的趴在行李箱的扶手上。


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屁股示意孙翔好好排队,不要像个小孩子一样。心里想着:订票时没看清选项选了经济舱,回程改成头等舱吧。



-这里是云-



  从飞机上下来,孙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如释重负的样子,的确这飞机上的十几个小时不好受,餐饮也不对胃口,经济舱也不能平躺,只能靠在周泽楷的肩上,后面这婴儿还哭闹了一路。周泽楷倒是一脸淡定,只是肩膀真的好酸。


  终于到了旅途的第一站,意大利的亚玛菲海岸,从机场到这里已经是傍晚,这酒店靠着大海,孙翔和周泽楷领完了房卡,孙翔刚进去就趴到了床上。


周泽楷踢了踢孙翔的小腿,示意孙翔先去洗澡。


“不管我就是要睡觉,我好困!”孙翔在床上打滚撒娇。


“吃饭?”周泽楷看了看时间,向孙翔提议。


孙翔在床上来回咕噜了会儿,顶着一头乱毛抬起头:“好!”


周泽楷轻笑出声,这会儿倒是不困了。

  

  在海边找了一家露天餐厅,孙翔表示看不懂菜单,周泽楷接来用流利的英语把菜点完了,孙翔坐在位置上,呆呆的望着远处深色的海洋,落下的夕阳倒映在海面上,海边稀疏的停着几艘帆船,海风阵阵,暖暖的拂过他的脸颊。


  周泽楷看到孙翔望着远处的风景出神,嘴角微微一下,有自己爱的人坐在对面,又享受这这带着海水清咸的海风,孙翔的侧脸印着落日的余晖。好想吻他。周泽楷静静的看着孙翔。

  一位身材火辣的美女服务员端着他们的晚餐走了上来,亲眼看着一个男人望远方出神,另一个男人望着这男人出神,服务员小声的提示他们可以用餐了,把两个男人的神思都拉了回来。孙翔看见周泽楷盯着他看不禁脸红了一下,服务员在说完祝你们用餐愉快后,轻声的用意大利语说了一句祝你们幸福,然后就跑开了。


 周泽楷礼貌的笑了笑,孙翔却一脸懵逼,急忙问着“她说了什么?”


“说你帅。”周泽楷微笑着看了孙翔一眼,拿起刀叉开始享用面前的美食。 

  

  欧洲的晚上总是来临的比较慢,六七点时太阳还未下山,两个人手挽着手沿着海岸漫步,逛到了镇子里琳琅满目的小店里,看着孙翔吵这吵那的要买各种小的玩具纪念品,周泽楷也是被作的毫无办法,只能展现满满的男友力一一买下。  


  晚上回到宾馆,孙翔早早的洗完澡卧在被子里开着电视,拿着手机刷着朋友圈,晒晒一天的辛苦和幸福的点滴。周泽楷则静静的整理着行李和看着接下来的计划,一番整理干净后,想想也是该洗洗澡上床整理整理孙翔了。


都说一对恋人去旅游最终会以分手而归,但这几天两人还是很享受的。


 孙翔在梵蒂冈大教堂号称要把这地上巨大的蓝宝石挖回家,孙翔在米兰大教堂吐槽这简直是一只坐化成精的刺猬,孙翔说在美泉宫觉醒了前世的记忆其实自己是茜茜公主的老公,还有在这几天,孙翔好像被冰激凌俘虏了天天要吃好几个,不过不得不承认,从孙翔的唇齿间感受到,这冰激凌确实挺好吃的。


  在威尼斯,大清早他们就踏入了旅程,港口边有不少买小商品的,当地找的导游清楚的告诉他们,这全是义乌小商品城的特产哦!


孙翔看中一只惨叫鸡,却因为它2€的价格放弃了,其实是因为要是买了,今天就没零钱买冰激凌吃了。

  

他们乘上了第一班前往威尼斯的游轮,听着导游讲解着两岸的风土民情,孙翔坐在床边晒着太阳,因为早起,一副懒洋洋的样子。周泽楷则是耐心的听着,不然怎么样在枕边为孙翔好好解释一下当地的文化?

  

行船不过半小时,已经来到了威尼斯,刚下船过了两座桥,就看到了那蜿蜒曲折的水道,也有早已安排好乘坐的贡多拉。每一支贡多拉都做得十分精致,孙翔一眼就挑中了那条有着黑金座位的贡多拉,拉着孙翔就上去了,和船夫商谈好价格,给了小费,他们开始遨游在威尼斯的水道中。

  

船夫以为他们是很好的兄弟,主动要求为他们留下友情的合影,孙翔和周泽楷羞涩的答应了,可哪想到这船夫一把搂住这两人的肩膀就开始自拍,嗯,是挺亲密的照片,只不过中间夹了个白人壮汉做着奇怪的表情。

  

威尼斯的面具是十分有名的,两人在当地的面具店里试着格式各样的青铜面具,留下了各种搞怪的照片。最后孙翔带走了一副镀金的尊贵舞会面具,周泽楷则被孙翔强迫买了一份搞怪的鸡喙面具。

  

两人逛到了威尼斯最美的水晶玻璃店,这里有着世界上最稀有的水晶,更有着最精细的工艺,只是,相应的有着最高的价钱。其中最有名的是巴洛克工艺的镀金国王对杯。蓝,红水晶与真金的组合诉说着纯洁火辣长久的爱情,以及一份对爱情的祝福。孙翔眼中是一份份的向往和渴望,周泽楷也下定决心要把它买回家。毕竟以后婚礼喝交杯酒,这样的杯子才比较有格调,才配的上他们需要祝福的爱情。

 

两个人买了国王杯,边嚷嚷着接下来要吃土。边走向了街边的冰激凌店,的确还是冰激凌比土好吃。

  

两个人坐在水道边的椅子上,孙翔靠在周泽楷肩上,偶尔用认真的语气说到“我想要这样慢慢的生活,也想要你。”


“嗯。”周泽楷看了看孙翔,沉稳认真的说到。


“我是说也要慢慢的你,频率不要太快。”孙翔低声说着。


周泽楷实力懵逼,侧头看到孙翔挑衅的眼神,起身把孙翔搂了过来,狠狠地来了一记深吻。


  随着欧洲之行走到尾声,环游欧洲的计划也结束了,两人在法国戴高乐机场乘坐飞机回到了上海,回到了他们的自己的小窝。


“终于到家啦!”,孙翔步履轻松的走进家门,周泽楷搬着大包小包跟在后面,翻了翻之前好久没有动过的日历,从五月五日立夏,已到了夏至之时。

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85)